close

主題課程-我家到你家(地圖與肢體想像)
先藉由繪本故事「母雞蘿絲散步去」作為引起動機,
接著與孩子討論,如果要從自己家裡去到另一個地方,
可能會經過哪些地方?看到哪些人、事、物?
討論的過程中將孩子所說的在地圖上紀錄下來…
最後帶著孩子玩肢體想像遊戲,從我的家出發~
沿途經過了哪些地方,孩子聽到就要用肢體做出來喔!!!
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說繪本「母雞蘿絲散步去」的故事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與小朋友討論從自己的家走去別人的家可能會經過哪些地方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將小朋友所說的畫在地圖上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途中穿插,路走到盡頭或者遇到水溝地該怎麼走…?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畫好地圖後,小朋友要實際從自己的家出發到別人家去了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首先看到了交通號誌「紅綠燈」,小朋友的叉叉代表紅燈停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圈圈代表綠燈行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接著看到天空上的朵朵白雲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還有大大的椰子樹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哎呀! 路邊還有一顆顆的小石頭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我這個小石頭夠專業吧!? (雖然我抬起頭來偷看了~XD)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路上還有一台台的車子~ 有汽車、有卡車,還有…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叭叭叭~ 汽車還會按喇叭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有時候也會看到水泥車~ 哈哈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騎著腳踏車的也有~ 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路邊還有一些雜貨店或是超商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像是有7-11真好和全家就是你家的便利商店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有的馬路旁當然也有大水溝~ 要小心摔下去呀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東一個水溝~ 西一個水溝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
最後終於到了我想要去的鄰居家~ 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你家到我家  
到了真開心~ 看我都手舞足蹈起來了~





哈哈哈~ 我家到你家~
沿途真的經過好多好多平常知道的地方~
也發現了平常沒有注意到,但其他小朋友說了出來的地方~

下一次我也可以設計一張自己的地圖~
來看看途中發現了哪些地方和哪些東西 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朔國小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