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正在進行的主題課程為:好鄰居
帶著小朋友到部落裡找尋好鄰居的蹤跡,
探索看看幼兒園附近有哪些我們知道的地方,
還是有哪些我們之前沒有發現到的好鄰居~

除此之外,
我們也認識了教室裡我們有哪些好鄰居,
我們要好好的愛惜,讓我們成為他們喜歡的好朋友和『好厝邊』:)

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
唷!出發到安朔部落裡探索囉~ GO!GO!GO!
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
這是班上小朋友"阿魯哩"的家~ 是我們的好鄰居,是部落裡的一間商店~
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 
阿魯哩正在跟我們介紹他們家的商店~ 小朋友們很仔細的傾聽~
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
沿途有發現許多部落的小祕密~ 很有部落的特色和感覺~
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
當然不外乎有許多漂亮、特別的植物出現~
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
我們還來到了安朔天主堂~ 一起舉起了YA的手勢留下了我們的合影~
 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 
嘿嘿~ 別看我們這樣~ 我們也是有發現這些數字文字~ 老師告訴我們那個稱作門牌~
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
接著我們來到了班上小玠和小璇的家,他們很仔細的介紹著他們的家~
 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
在我們的好鄰居「安朔部落」裡面,還有發現許多充滿原住民風格的圖騰~
主題教學-好鄰居之部落探索
回到教室後,老師與孩子共同探討了部落裡的圖騰,還用厲害的小眼睛找出它們不同的特色~



------------( 接下來準備回到教室裡囉!!!)------------


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除了安朔部落是我們的好鄰居,離我們最近的好鄰居,不外乎是這些教室裡的角落和教具、玩具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我們練習說出這些好鄰居的名字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老師也點點名的讓我們輪流幫這些玩具好朋友~ 回到他的家裡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創作角的黏土和工具,讓我把你送回你的家裡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益智角的小釣魚台,讓我來把你送回你的家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扮演角的蔬果玩具,讓我把你送回你的家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積木角的彩色積木組,讓我把你送回你的家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我們藉由這樣一個小小的動作,認識了這些好朋友(好玩具、教具)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也從這一個幫他送回家的動作,更清楚我們在教室裡有哪些角落好鄰居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以後我如果想要找這些好朋友的時候,要到哪裡去找就會更清楚了呢!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這些物品跟我們小朋友一樣,都有它自己的家,小朋友放學要回家,物品使用完也要回家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哪些玩具跟哪些玩具是好鄰居,哪些角落和哪些角落是好鄰居~ 現在知道了嗎?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看我快速的把它們放回去原本的位置,就知道…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年紀小小的我也是很厲害的~ 可以找到他們的家~ 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讓我的好鄰居不會因為找不到回家的路,在路邊掉眼淚、想回家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哈哈~ 有一點忘記沒關係~ 老師也會幫忙提醒你,讓你可以找得到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以後這些小東西~ 就要靠大家的幫忙,讓它們每一次都可以順利的回家~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好囉! 現在出題考一考~ 積木角的好鄰居是…? 扮演角的好鄰居是…?
主題課程-好鄰居之玩具的家
想知道的話~ 
有機會來幼兒園走一趟~ 
我就告訴你答案~ 哈哈哈~ 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朔國小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