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題教學-形狀聯想畫

藉由形狀來讓孩子去思考、聯想,
從圓的聯想開始,再來三角形的創意變化,
雖然是孩子們第一次的嘗試,
有些孩子不知道三角形還可以變成什麼,
而選擇了和其他小朋友變一樣的東西,
不過相同的東西,卻各出現了不一樣的巧思,
孩子的創意,其實就是這麼樣的獨一無二 :)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是~ 鱷魚~~~ 哈哈哈~ 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這是我和老師一起完成的綿綿細雨中小雨傘~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這是我和老師一起完成的恐龍~ 而且不是普通的恐龍~ 是會飛的喔!!!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是好多的蝴蝶在樹旁邊飛呀飛呀飛~ :)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一定跟別人很不一樣~ 因為…我的老阿公在睡覺~ :D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和老師一起動腦想一想~ 變成了魚兒魚兒水中游~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有個人在聖誕樹旁邊玩~ 還看到了一道漂亮的彩虹唷~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哈哈~ 我的是超大隻的魚~ 雖然有人說我畫線線看起來像鯊魚 O_Q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是屋子旁邊有顆蝴蝶樹~ 你發現蝴蝶的觸角在哪裡了嗎?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是蝴蝶飛到了房子上~ 底下有個山洞~ 旁邊有個收信的郵筒~ 看出來了沒?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是好一個好吃的三明治,兩個好吃的三明治,三個好吃的…三明治!!!!!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是小房子上有個煙囪,它冒出了好多愛心的煙 :P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大房子是阿公阿嬤的家~ 小房子是… 阿狗狗的家~ 哈哈~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是漂亮的聖誕樹有很多小燈泡~ 旁邊還有很多的愛心裝飾~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小房子在帽在彩色的煙~ 房子旁的聖誕樹上掛了漂亮的吊飾~

主題教學-三角形聯想畫

我的有小房子和雲朵花~ 可是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大雨害我感冒了~ 嗚嗚~






孩子在沒有想法或構思時,
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模仿成人或同儕的創作,
不過模仿其實也是創作的開始~

想不到沒關係,暫時觀察看看其他人的想法,
如果想做的跟別人一樣,也沒有不好,
只要再動腦想一想,
那有哪些地方可以做出一些些的不一樣? 

適時的引導孩子,
相信就算是一樣的房子,
可能望出去看到的會是不一樣的景象:)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朔國小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