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寶貝們每一天早上都有固定的角落探索時間,
這兩週介紹各個角落、說明角落探索的規則,
再輪流開放角落,讓小朋友練習去操作、取放和收拾整理
待孩子們都比較熟悉後,教孩子使用角落牌、嘗試開放所有的角落,
學習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落,探索、操作自己感興趣的教具、玩具…

介紹角落(積木角、益智角、扮演角、創作角)裡有哪些可以操作的教具、玩具

告訴小朋友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操作的教具、玩具,並於操作完時放回原來的位置

每一個教具、玩具都有他們自己的家,請小朋友們要收好之後再放回去~

角落探索的時間,得從角落牌的家找尋自己的角落牌~

每一張角落牌都有照片~ 所以要好好看清楚自己的角落牌是哪一張~

拿起來之後去選擇自己想要進去的角落進行探索、操作~

每一個角落最多有5個魔鬼氈可以黏貼角落牌,亦是有5個小朋友能夠同時在裡面~

如果貼滿了,就必須去選擇其他還沒有貼滿的角落唷!!!


我們選擇了積木角,我們拿了組合積木來進行組裝~

我選擇了創作角,我拿了黏土和蝴蝶模型製作漂亮的蝴蝶~

我選擇了創作角,我拿了黏土製作可以煮來吃的食物~

我選擇了創作角,我拿了黏土把它桿一桿之後,變成了扁扁的餅~

我選擇了創作角,我拿了黏土並先將黏土壓扁後,再用模型印出不同的形狀~

我選擇了創作角,我拿了黏土把它桿扁之後,拿小刀子把它切切切~

我選擇了益智角,我拿了磁鐵小釣魚台釣魚,練習我的手眼協調和專注力~

我選擇了益智角,我拿了幾何形狀杯,依照提示的圖案把相同形狀的積木放進去~

我選擇了益智角,我拿了海綿寶寶的立體拼圖練習把它拼出來~

我選擇積木角,我拿了彈珠軌道組裡的彈珠摸一摸、數一數~

我選擇了積木角,我拿了彈珠軌道組,把軌道拼好後將彈珠放入,看彈珠往哪兒跑~

我選擇了扮演角,我穿了漂亮的小洋裝準備要品嚐我的下午茶(草莓蛋糕)~

我選擇了扮演角,我拿了營養早餐組,準備阿~大口的享用囉!!!

我選擇了扮演角,我拿了消防員的扮演裝,正要穿上變成帥氣的消防員~

我們選擇了扮演角,穿了扮演的衣服,看得出來我們是扮演什麼嗎?






在看起來只是操作教具、玩玩具的角落探索時間裡,
孩子們可能有著自己獨一無二的想法、花了特別的心思在進行,
但卻被大人們不小心忽略掉或是沒有留意、發現…

每一次操作的過程中,
孩子們都在認識不同的教具、玩具,
嘗試用原本的玩法操作或者創造出其他特別的玩法,
練習與別人用對的方式溝通、互動,
學著遵守角落的規則,正確的使用、輪流和收拾整理,
許多小細節的學習都蘊含在角落探索的時間裡面~

所以親愛的家長們~
千萬別忘了把孩子早一點送來學校,
讓他們能夠擁有充足的角落探索時間,
可以去展現自己獨特的創意、和他人進行互動和分享,
相信孩子們之間可以擦出許多不一樣的火花

除了固定的角落探索時間,
在這兩週讓孩子熟悉老師、同學和環境的預備週結束後,
即將開始進行主題課程和各式各樣的多元課程,
讓孩子的學習更加充實、多采多姿唷~


敬請期待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朔國小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